2013.01.04(五) 21:05

今日與朋友的一席小聊,給了我不同視野,
不陌生的視野,不輕鬆的視野,但都是好事。

對於心中渴望的追求,初衷為何?
是否目光多在那美好的光環上面?
是否是出於心急而自己逼迫自己向前衝刺?
是否根本未能覺悟那背後得付出犧牲的一切?
是否心態上態度上未能無論如何全力以赴?
是否自以為的相信其實是很空洞不真實呢?
相信若是如此空洞,想來就可怕,初衷為何?
那為何...會如此呢?
我以為急,也能看作是種積極在乎,至少動了起來,
看來還有漫漫長路要調整,要面對,要學習,要努力。

我的初衷是,信任及享受創作的過程,很開心很有自信很有力量,並可以跟大家分享,也能帶給大家喜悅,及正向的力量。

那,為何我好像很急? 自己逼著自己向前衝,那份相信卻顯得空洞? 相信的力量,是要伴隨了一種態度及行動力,無論如何的努力及看得見的種種行動力,而非,刻意的自己逼自己向前衝刺。

想著想著...

我是不是方向偏了?
我想要過的是怎樣的人生呢?
沒問題,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出版社上班。
但大方向呢? 我是否仍太在乎出書,暢銷,想紅了?
沒什麼不好,那是很正常的渴望,但是...
也許急可以代表了我的在乎及積極,
但是冷靜下來,究竟我在乎積極的是...
是想趕快出書,趕快成為作家,趕快證明自己人生的成就,趕快證明自己的使命? 還是,我在乎積極的是想趕快相信自己的使命,想趕快融入創作的世界中? 

我對願景的相信太過於空洞?
我太焦點於光環成就?
我沒認真體會那背後付出的辛苦的一切?
我根本沒去在乎重視創作的使命及幸福感?
我是否太害怕太自卑太痛恨着什麼才會如此呢?

自己好好誠實地面對這些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雨狼 Rai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