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二) 15:06

我們每個人都是生命的片刻過客,也許我們會留下些什麼,或成為永恆,但我們依舊是如片刻過客般。我們是自然的一部分,地球的一部分,我們並沒有高於自然。

仿佛探尋生命的意義將會成為終生的課題,無所謂。至少,每個片刻我願意去看見去內化,就活著有意義。

關於寫作呢? 
寫作,可以成為永恆,可以象徵一個人的靈魂,可以改變影響另一個人,它本身就是世界地球的一部分,它本身就是一份有意義。

我想說的是,
我得勇敢的多說多表達多寫,完整那個靈魂。
我得時時刻刻放下些什麼,我只是片刻過客。
死亡真的很近,這是我聆聽內心聲音得到的吶喊。
時時刻刻,死亡真的很近,一定要認真活過。
不需要刻意探討方法,當然要有計劃的前進。
創作如此,寫作如此,塗鴉如此。

我想到了,我特別想提醒的是,
活著,或人生,從無關乎比較、爭勝負強弱。到頭來,一切都是空。關於價值觀,關於主流文化,這些反而變成是要去鍛鍊去面對的。某種角度而言,它們不是真的,是假的。

若總是急於在創作寫作上有成果成就,因為我的自卑、虛榮、給外在價值觀及主流文化徹底綁架了。人會怕死,別說別人了,說說自己吧。我會怕死是為什麼?因為死亡,代表失去一切,代表一切失去意義,代表痛苦,代表我沒了,代表遺憾、代表難過、代表...

真是夠了。
死亡,明明就是生命的自然。
學會死亡,學會活著。
習慣於創作,日日於創作,樂此不疲,才有資格當志業,當願景,當目標。生命的意義及價值,從無關乎對外的比較、競爭、執著於什麼來滿足自我。我想讓創作成為我的志業,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成為我的呼吸,成為我的靈魂,成為我的力量。而,每個當下都有重要先後順序。創作對我而言有著特殊意義,那我就開始鍛鍊讓它持續下去,非急於如何,而是放眼綜觀生命,自己為自己的毫無保留去認真過,因為,每個時代的英雄或強者總是會退位的,是可以永恆傳,但那是另一個意義了,我現在想說的是,別去為了刻意成為當代所謂強者或英雄而活,像是想證明給誰看似的,不是嗎?不然我問你,你是為了什麼?代表自己很棒嗎?誰認為很棒?比較而來?外來掌聲?還是自己講的?

創作,請成為我生命的志向,使命。
不論我想努力到哪裡,都別忘了問自己: 如此的努力或成果?我是急於追逐的?還是開心也沈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雨狼 Rai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