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是一片大草原。
又來了,很老梗。
誰? 是誰在那邊吵?

完蛋了,大地的怪獸給你吵醒了。
你注意聽,怪獸說,他就愛老梗,要我們別吵。

美麗的大地,美麗的草原,哪來大地的怪獸?
看不見,反而聽見首首動人女孩兒的歌聲。
落葉飄,遠遠看見一位男孩靠在大樹邊,對著一臺筆電認真的不停打字,周圍靠近很多隻小灰小白兔。

這男孩好認真好認真的不停打字,他在寫個故事。
大地的怪獸仿佛看見了,緩緩地笑着,大地微微震動。
草原隨風晃動,那美麗女歌聲緩緩結束,遠遠地消失。

原來,所有畫面都是男孩想象出來的故事。
他停止了筆電的寫作,眼前一切畫面也都停止了。
男孩看看這整片大草原,及隻隻可愛的小兔子。
男孩感受着這一切,包括風吹。

關上筆電,彷彿故事自動自己啟動了。
男孩爬上大樹,站上最頂端,望向遠方,都是草原。
男孩大喊: 再見了! 再見了! 
遠遠的有回音傳來,奇哉。
男孩繼續大喊: 妳會等我嗎? 妳可不可以等我?

喊完,男孩騰空一跳。

"請相信我!我一點也不空洞!我是真的!請一定要相信我!我是真真實實的!"

摔在地上,剛喊完,就回到大樹邊,打開筆電又繼續天馬行空的寫下段段的故事,震撼大地的音樂再次響起...

"我是真的,我不空洞,我是真的。"

男孩不停自語,小兔子們愈聚愈多。

"我就是行動,我是行動,行動是我。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我渴望更美麗更精彩的世界,是嗎?"

突然變色,黃昏,下雨了。兔子們沒有離去,男孩也繼續拼命打字着...

"莫非,一切是起因於我的憎恨?起因於我的討厭? 起因於我的不爽? ....若是如此,此刻我願意接受它!!!"

講完,男孩抱起筆電,帶領兔群突然往前奔跑起來。

"聽見了,此刻,我願意接受它,接受這一切!!!呼呼呼...我究竟是渴望跑到另一個草原美麗世界去寫作呢? 還是...還是渴望每一個每次丁點任何時空的寫作機會點滴呢? 都沒有問題,只是..."

男孩來到新舊世界的交接處了,同樣是大草原,但是明顯景緻不同,兔群們很緊張,男孩停了下來,大雨依舊...

"哈哈..哈哈...我知道我有幾篇還沒寫完....我也看見了...跨過去前旁邊還有顆大樹 我還有機會繼續寫完它們...跨過去後 我得跑下去才有機會找到大樹...哈哈..."

男孩突然抱起一隻小兔子,繼續自語。

"所以呢?...我得選一個啊!!若還是那樣如此渴望在乎急於到那遙遠新世界...那我可真的空洞了!因為我的相信也好,渴望在乎也好,仿佛都是源於那份對自己的蹭恨憤怒及討厭而已啊? 而此刻..."

男孩放下了小兔子。

"而此刻,我得放下那些感受,我說過了,我願意接受這些真實的感受!!! 而此刻,我得放下這些...回歸我就只是我,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一般的此刻...我還要繼續急着只想奔跑到那遙遠新世界嗎? 都只會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而已,跟一群小兔子....還是,我就直接在這裡大樹邊坐下來寫作呢? ...."

大雨停了。
兔群們唱起詩歌來。
我仿佛對著平行時空得自己說著...
對不起,是我讓你受苦了。你辛苦了。原來這些就是你一直以來的感受? 沒事的,跟我來,一切會很好的,其實,到哪裡都一樣,不可否認的會有不同境界的興奮...但,終歸還是會是自己一個人,懂嗎? 其它的一切都是咱想象出來的,而這群小跟班兔子呢? 他們是行動派的天使們...因為行動派的天使,所以讓這一切的平行時空 不同世界的美麗草原 的我們 不同時空的我們 可以感覺到彼此 平衡彼此 震撼彼此 懂嗎?

轟隆! 畫面消失。
但還有道微微光芒,可以瞧見的是,
男孩抱著一群兔子們在大樹草原邊莫名的流淚着,也笑着,顫抖着,很感動.....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雨狼 Rai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