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末日迷蹤】觀後感(含劇透)

3291602  


災難故事,用災難去包裝關於對上帝的信仰,再帶岀真摯情感。

故事取材自聖經,簡單說是在說,上帝發威了!把小孩們跟誠心信仰上帝的人們帶走了!瞬間都消失被帶到天堂去了!留下恐慌的在世人們,一駕航班陷入惶恐跟迫降危機,駕駛該如何化解危機順利迫降?駕駛在地面的女兒也陷入惶恐,弟弟跟媽媽也消失了,她該如何面對這場浩劫以及跟父親是否還有機會重逢?

再簡單點說,發生一個離奇災難事件,使的一對父女陷入空前危機,父親是航空駕駛他得想辦法讓班機順利迫降,女兒得面對弟弟跟母親都消失的殘酷事實,她得獨自面對這場亂象並找尋出路。

是個挺有意思的題材,也很有爭議性,也是個讓人可以省思的故事。用一個大於人類的主宰者,玩的一個遊戲方式,造成人類恐慌,進而帶岀人們間重新去面對彼此的情感,曾經有所逃避或不夠在乎重視的情感,於是災難中見真情,但最終呢?故事說只是災難的開始...

故事最終究竟想傳遞什麼訊息?核心概念是什麼?信上帝者始能得寵於上帝的眷顧,不信上帝者就等著自生自滅?有這種味道,但我希望能更正面點去解讀,就是,在這個變動愈來愈快也愈大也多事的世界,我們需要有些什麼信仰或信念,什麼都好,那將能激勵我們帶給我們力量,持續勇敢跟堅強的去面對眼前這人生。是吧?也許是一種直覺,或是所謂聆聽內心的聲音,去聽見那正面良善也正向勇敢的聲音。


父親駕駛跟女兒道別完,飛機升空,女兒帶弟弟外出時,人們突然開始離奇消失


駕駛面對恐慌的乘客跟飛機迫降的危機,女孩尋找消失的弟弟跟媽媽,面對陷入恐慌的城市


飛機沒油得迫降,女孩失去希望很絕望,突然兩邊聯繫上了,展開一場救援迫降任務


飛機成功迫降,父女相見歡

滿分100給分:10

先感恩這部電影的所有工作人員,辛苦的完成這部電影,辛苦了。基於誠實,其它心得如下...

這是我近來看過少有的失望電影。
*部份對白感覺怪怪的,疑似太跳躍,戲劇對白是不該太直白太大白化,但也不該太跳躍吧,至少一部電影讓觀眾分心到感覺到對白怪怪的,bug
* 部份分場感覺怪怪的,純粹個人感受
*部份情緒不夠深入,情緒轉場時有些也銜接的不太順
*故事節奏不好看,會刻意營造緊張氣氛,但或許太刻意了?刻意要設計一堆為了緊張而緊張,為了填滿空白而填的感覺,究竟故事有持續前進嗎?有偶爾丟出新的訊息,但整體感覺不太到精彩戲劇或推進的感覺,會讓人坐不住
*演員演技,整體上感覺沒有很好,部份選角感覺也不太順
*這部戲讓我打了至少五次以上呵欠,莫名都失去看戲樂趣,別說入戲了,只希望戲趕快推進趕快演完,我仍想有始有終看完它
* 結局,父女相見歡,不想多說什麼了,但結局有個畫面也讓我感覺很怪,父親跟女兒跟帥哥男站三人連連站也都牽著手,三人看著鏡頭,在說完這一切是災難的開始後,畫面逐漸拉遠,該怎麼說?讓我感覺就是一整個很怪!!! 

大概就如上了,竟還寫了這麼多。希望能當成借鏡,要完成一整個精彩好看的電影劇本確實也不容易,但我也很不希望寫出這樣一個劇本來,說真的這部戲到底是編劇或導演影響成分大?我覺得都有,但至少編劇有絕對的責任跑不了!看了一部很失望的電影,但也作為日後創作很重要的參考跟學習...

最後,我一定要記下這部電影的靈魂人物,讓我日後特別留意。

導演:維克·阿姆斯特朗
編劇:保羅·拉隆德&John Patus
製片:保羅·拉隆德 &麥可·沃克

保羅說這部戲會持續拍兩部續集,真是叫我訝異的無言。是的,分享完畢!願誠實的精進創作&一定創作出精彩故事,帶來人生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雨狼 Rai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