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傳承人】

導演: 菲利普諾斯 
編劇: 羅伯魏德 
演員: 布蘭頓思懷茲 
傑夫布里吉 
梅莉史翠普 
歐德雅羅許

the-giver4-001  
Feelings are feeling. They're on the surface. 
But emotions, are deeper. (My words: Especially is the love power.)

導演: 菲利普諾斯 
編劇: 羅伯魏德 
演員: 布蘭頓思懷茲 
            傑夫布里吉 
            梅莉史翠普 
            歐德雅羅許


我愛這部片,看得有感覺。
看預告時,說真的感覺還好,但真正看電影時,才知道它是這樣一個有意義也感人的好故事,出乎意料的喜歡。

是個所謂的反烏托邦故事,這樣說正確嗎?
一個被建構大家都得很平等、受秩序管制的社會,關鍵在於避免人一旦有不同有比較就會忌妒就會有壞事發生,於是大家的記憶都停留在眼前被灌輸的新世界了,過往人類經歷過的一切都不知道了,包括人跟人之間最基本的許多情感及字眼也都很陌生也都不知道了。於是帶出了記憶傳承人的故事...

一個故事一定要有衝突,於是就會有男主角的竄出,發現這個世界黑暗面,主角被賦予富有正義感使命感,為了什麼他必須挺身而出,為了愛情為了親情,於是故事有了衝突,不斷抽絲剝繭後逐漸攀升的衝突。

故事要傳達的寓意,也是愛吧,人性間最基本的情感的感覺,我們刻意遺忘壓抑的感覺,有時候我們得勇敢的讓情感出來,人跟人間要有"感受",別太壓抑,有時候有感受才能讓我們變的更好更不一樣吧!! 這是我對這部電影的體會跟學習。

希望從每部電影中去消化去學習,學習精進說一個好故事,學習到面對人生的持續力量。

給分:80

============
故事解構練習含劇透


呈現整個新世界秩序樣貌,帶出男女主角共三人好友


男主角成為記憶傳承人開始,愈看愈多,直到發現黑暗面


男主角決定挺身反抗這一切,冒險帶著寶寶穿越邊境


新世界變成彩色的,大家的情感感覺回來了

故事要傳達的寓意觸動了我,所以我喜歡這故事。
論故事衝突,我覺得欠佳,反派衝突太薄弱。
故事結尾見仁見智,有人覺得薄弱,但我接受。

打開心或許更容易受傷,但才能開啟人生最大力量跟意義吧。擁有感受是很重要的一個能力,藉由去感受這一切,別害怕各種感受,我們總是可以憑著信心信念及希望及過往一切經驗,也是愛的力量,振作重生的,一次次做岀對的選擇。

使出對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的每個細節,為了改變為了活的有力量有意義,所以我們要絕對誠實絕對認命絕對乾脆。絕對認命它不是悲觀它反倒是種對自我對人生使命的一種坦然以對及信任。

今天大於昨天也大於明天,今天很特別很關鍵很重要很有意義。
每天都要精進一點點,誠心的誠實的認命的乾脆的精進任何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雨狼 Rai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