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013447335.jpg

如果我們都擁有某種特殊能力,能夠預知結果跟結局,多棒是不是?與其成天活在恐懼裡停滯不前,不如痛快點,預知了就釋懷了,抉擇與面對之間也變簡單了,可不是?

我不知道。
我只是覺得,生命太無常,活著超乎我預期的辛苦。
我叫霏霏,老天賜給了我這份天賦,卻也剝奪了我的房間...
**
我呢,透過預知能力幫助過無數陌生人,讓他們行於幸福,走避悲劇,我自己呢?我的幸福在某間房裡,但,每次一進去我非旦會失去這能力,每次出來後能力漸漸失常,極致恐懼鋪天而來。

它,漸漸成為我不敢也進不去的房間,霏霏這名字,也漸漸被世人給遺忘,曾經她是多麼地受歡迎?就因為我預測失準,就因為我也想要幸福,卻沒人能諒解?曾幾何時,世界變如此殘酷...

這一次,我累了。關於房裡幸福的秘密,關於預知自己的結局,還重要嗎?反正,註定終將失去,何需掙扎?於是,我做了一件壓抑已久的事,一把火下去,房間燃起熊熊烈火,真受夠了。

第一次發現到,星空明月襯托下的烈火這麼美,卻也這麼痛,心被幸福與疼痛劇烈拉扯著,我的僅存預知能力開始發酵,刺滿全身,濃煙嗆鼻,含淚癱坐。這一幕,我早預知了,不意外...
**
還是進不去嗎?都燒成那樣了,進的去有鬼。
誒?霏霏,誰說我們怕火了?妳再仔細瞧瞧自己!
瞧!咱這不是進來了嗎?進去,是那麼地自然又自在...

轉眼,我已在房裡,房裡滿滿的是與我有關的人事物漂浮著,種種失去失敗的戀情、夢想與親友,先是陣陣恐懼難受,接著忽然是陣陣莫名溫暖與力量,鋪天蓋地而來,房間變成瘋狂翻轉...

眨眼之間,我好像懂了。
恐懼會死咬不放是因為,我們誤解了一切,誤解太深太深。
我叫霏霏,預知能力是個試煉,喚醒進去房間的天賦本能。
**
那天,我彷彿預知了下半年再如何努力,終將失去愛情,夢想終將失敗,終將遍體鱗傷一無所有的血淋淋結局,於是,曾經像是幸福與創作源頭的房間,如今卻變成最可怕逃避進不去的地方...

今天,我穿越烈火進去房間之後,才明白,房間它很特別,無所不在,真正可怕真正痛的不是註定失去失敗一無所有,而是沒能進去房間裡,未能全力以赴的愛過愛到底,哪怕細節片刻都是...

進去房間裡,進去心裡,進去就這麼煎熬可怕這樣難嗎?
沒有進不去的房間,沒有進不去的心,不進去就活的真開心嗎?
進去,永遠不遲!進去,就美麗了!轉眼之間,豈能猶疑?!

「叩叩。」
「對,又是我。對不起,我真的很想好想進去,拜託。」
「咖滋...」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雨狼 Rai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