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4820  

昨天2016/05/25(wen)去松菸文創聽杜政哲老師聊編劇,筆記+消化如下:


*一個好故事的兩個重點

1.共鳴(得跟觀眾有共鳴,懂嗎?就是共鳴)

2.嚮往 (讓觀眾有被撫慰的感覺, 舉例來自星星的你的女主角可滿足女性觀眾的某種嚮往)

 

*寫作要從角色為核心出發!關於人設!

*學著去建立屬於自己的商業類型的風格概念,做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編劇兩個重點特質習慣:多愁善感+多閱讀多看以找到屬於自己感受跟撰飾!(我看了覺得好!或是怪怪怎樣會更好?)

*如何寫一個好大綱故事?找到亮點~能讓人想讀下去!別寫成流水帳,一開始要能有重要事情!關於故事核心的!

*關於寫人物可去套用生活中有趣真實人物的某個特點

*一個好編劇特質:特色~為何人家要找你? 交期~就算抱佛腳趕出來也要如期~  養成隨時有筆記本記錄靈感點滴~同時找到自己較有靈感的狀態模式是什麼?

*編劇省思:我喜歡什麼?我是個怎樣的人?我關心的是什麼?我擅長什麼?從中去找最值得說的故事... 是否非說不可?對我而言最大意義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雨狼 Rai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