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6  

2013.01.31(四) 18:43

結束第一天的台北書展

第一次如此的有效率因為事先的規劃好行程,有重點的前進
我可以這樣說: 有收獲

首先是談輕小說的講座
是哪兩位講者?暫時找無資料總之一位是詩人及編輯一位是身兼數職是位設計人編輯及文學作家。他們都是明日工作室的輕小說編輯,藉由一個對談講座中讓我對所謂的輕小說分類小說及文學小說有些認識

分類小說像是以符合某類型或故事性為主去設定
輕小說則是讓人容易進入閱讀狀態為設定
有時候可以有多重定義就像人可以有多種身份, 輕小說可以有多種元素定義在裡面至於輕小說是否非主流的探討其實原來輕小說與我們生活多少隱約都有關係例如一些日劇也是輕小說改編而來例如我們看過許多共同的卡通故事,它如何與輕小說有關聯?我想意思是因為輕小說通常可改編成動漫相對的動漫也可以改編成輕小說。有些舉例忘記了總之輕小說也與我們生活多少有關聯到

不論是選擇只讀或只寫文學小說輕小說都好回歸一個重點只要是好看的故事就夠了是吧大概就是如此了

若要說我從這個講座學到了什麼給個結論及關於計畫是什麼?
對輕小說
分類小說及文學小說有了概略地認識
也無需刻意去比較或定義誰比較好只要是好故事就對了

關於文學小說,那位多重角色作家提到,他意思好像是說他會特別製造讓人撲朔迷離的感覺對談中提到一個重點文學小說強調的是想法的部分輕小說則是畫面年輕陳鋪直述吧想到了他提到他寫小說會帶入時間性其實我有點忘記重點了他提到會藉由時間帶領讀者進入故事這就是小說之為小說可以發揮及有趣的地方大概是這意思吧

記憶不好下次我可以考慮別隔太久寫下整理
關於重點及計畫其實就是不斷寫吧如此而已去愛自己的創作別急於什麼或比較什麼別給一切外在奴隸綁架了創作可以是靈魂伴侶好朋友如呼吸般的重要且持續外在價值觀主流文化及心魔已經深根了但肯定能剷除我要有信心我得堅定畢竟人生一定要活過對得起自己才有意義不是嗎? 活著時時刻刻太多該有所放下了有所放下才能還給靈魂一個自由自在及完整有所放下才能還給內心一個平靜真實及力量至於下一步計劃呢?我還不確定我寫的小說類型定義有文學也有分類小說吧大眾就是分類嗎?不知道最後記住很多都知道了都懂了其它的就放下吧順其自然給予這一切一個信任及肯定吧認真過放下過就這樣

才第一個講座我就寫了如此多心得都好
也是第一次坐在世貿旁的噴水池廣場附近打電腦真有趣
工作的一切煩惱經濟的一切煩惱我答應自己這幾天盡量放鬆自己了遲早要面對下一步及方向但至少先放下它們吧放下吧

創作工作方向及生命的意義,它們都會找到出路的信任這一切肯定自己的存在肯定自己的命運就是這樣子

還有看了部感人的電影及伊格言的講座心得要寫下一篇吧
先來回程用餐結束今日的戶外行結束世貿的美麗夜景
剛剛一群跑來跑去的孩子也不在了想必是用餐去了噴水池繼續着
我仿佛愛上這種毫無拘束不斷說個不停的感受很棒很過癮
能即時寫下這一篇我也很開心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雨狼 Rai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